亚特兰蒂斯之心

【史萱】大地 ①

双生子是急产在灶台边的孩子。平房火灶的边上。冬日的雪悄无声息地落下,两个浑身血污的男婴乖巧地卧着,皱巴巴的婴孩,嚷不出一声啼来。

房檐边角滴落着冰凉的雪水,嘀嗒嘀嗒。清贫笼罩着他们。刘萱姑褪下了单薄的衣衫,附身吮、忒出双胞子口鼻处混杂鲜血羊水的污秽。她伸手摸索、寻索着灶台边的铁剪,断下了母子相连九月的条索。

猫声儿一样大的轻啼,几乎是颤着声儿。门外的雪很快抱成一片,像张新弹好的白棉被盖在了他们脚下肥沃的黑土地上。一盆的血水,一身孱弱的骨架,一双酸涩的眼睛。一对小嘴贪婪地吸吮着她干瘪的乳汁。

她的病根,大抵是也在那年的寒冬落下的。

又是一年春。春风拂过她脸颊上未干的泪痕,刺的一阵瘙痒。天还不大亮,清瘦的弦月乌蒙蒙地挂着,刘萱姑伸出一截腕骨,清风吹呀吹,五指松开时,一粒粒小麦睡进土壤。她的双手虔诚合十,似在祈祷着什么。

“后土娘娘保佑...”

蜡黄的皮肤背着晨光,像是一颗腐根的树。一副虚弱的身体,一把羸弱的瘦骨头,哪里还能看得出她是曾经的那个杭州第一才女。

“艳文...”

“你过得还好吗?”“我很好。”她无意识地自问自答道。

评论(4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